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包转账十倍返还?网络诈骗小心中招!

http://www.mwnews.cn  2020-11-25 08:57:2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林旭 薛海燕)“渣男竟然敢甩我,我要把他的钱都花光!谁给我发红包,我就十倍返还!红包金额要暧昧数字哦,气死他!”许某看到琳琳朋友圈这则消息后,便主动私聊琳琳对其安慰了一番,在确认转账后会有十倍金额返还这个承诺后,便兴致冲冲地加入这个“游戏”。“3344元、1314元、520元……”许某向琳琳不断转账,直至微信中的存款荡然无存。然而琳琳仍不罢休,进一步引导许某借款转账,于是他从支付宝花呗中预支了5000多元人民币统统发给了琳琳。正当他心满意足地等待回款时,琳琳却消失了……

  原来“琳琳”是一个年轻小伙儿陈某,这个微信账号是他专门用来诈骗的工具,类似的微信账号还有6个,包装的形象全是年轻貌美的姑娘。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陈某通过以上诈骗方式,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8650.5元。11月19日,马尾区检察院以陈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表示,此类诈骗主要通过附近的人、微信群或是“引流”的方式广加好友,多使用美女或帅哥的照片、视频对身份进行包装,营造天真钱多的形象,并在视觉上吸引注意力,通过编造悲情故事,虚造聊天记录,PS成功返利的图片在朋友圈中刷屏,吸引被害人,态度傲娇,不主动乞求,愿者上钩,但是不断诱导被害人转账3344、2199、1314、520等金额,在养肥收钱后、不予理会。“这样的骗局其实并不高明,不法分子利用被害人贪心、占便宜的心理骗取钱财。对此提醒广大群众,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不贪心、不轻信,增强防范意识,方能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