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宪法宣传周” 七个主题活动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0-12-04 17:07:52      【字号

马尾区“宪法宣传周” 七个主题活动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治国之要,奉法则强。马尾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在11月30日-—12月6日宣传周期间,我区组织开展了七个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时值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我区组织各单位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七进”活动,让宪法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今年我区的宪法“七进”系列活动,宣传主题明、内容全、辐射广、手段新、形式多。我区还邀请律师、检察官等专业人士进行专题讲座。

  在宪法宣传上,我区还有创新之举,沿山社区就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检察院不仅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专题分享,还与各单位、社区代表针对强化检察机关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通过播放原创微电影《非常蟹蟹》的方式以案释法,讲述“善良司法”如何在教育挽救中唤醒善良,并在交流中传递法治思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