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读书分享会举行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http://www.mwnews.cn  2020-12-06 11:09: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5日,由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福建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致敬船政——纪念沈葆桢诞辰200周年读书分享会在福州安泰新华书店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船政后裔、船政文化及阅读爱好者参加。

  分享会特邀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以“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为主题,通过珍贵的图片、史料,介绍了清末重要军政官员沈葆桢的人物生平、为政特点,以及作为首任船政大臣的功绩贡献,对中国近代海军建设发展的推动和影响。

  “今天的读书分享会是船政文化节的一部分,之所以选址在新华书店,是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传政文化。其次,在分享会上也会与读者分享一些船政文化的保护现状以及船政文化城保护建设情况。”陈悦介绍,“今年是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诞辰200周年,开展以沈葆桢为主题的专题分享会,既是对今年沈葆桢诞辰2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次总结,也是船政文化以“走出去”的形式首次在老牌书店开展专题分享会的一次新尝试,让更多人,更全面的了解这位诞生在福州的近代史上的重要人物沈葆桢的生平及事迹,近距离与广大爱好者分享船政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让他们走进船政。”

  沈葆桢第六代孙沈园也慕名前来聆听了这场读书分享会,对于陈悦老师的分享,她觉得受益颇多:“陈悦老师对于船政文化历史有着深入的研究,在他的分享里有很多鲜少人知道的历史细节,讲述十分生动,有些故事我也不曾听过,感触颇深,很高兴今天能到现场听读书分享会。”

  活动现场,读者还与陈悦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活动后,陈悦还在现场进行了图书签售。

  据悉,此次分享会是第二届船政文化节的第一场读书分享会。第二届船政文化节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在马尾船政举行。本届船政文化节以“致敬船政 赓续文脉”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文化沙龙、船政研学、文化交流、读书分享会、文化旅游、文创产品发布会等十余场子活动,多方面展示船政文化,进一步活化利用文化遗产,做大做强船政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福建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2020年福建人民出版社有关船政和沈葆桢图书的出版情况。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船政专家解读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