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骥伏枥,他们依然壮心不已

——记马尾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

http://www.mwnews.cn  2020-12-08 13:25:07      【字号

  记者 李硕 文/图

  拓展“互联网+党建”模式,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将政府惠企政策迅速传达到企业、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及送爱心活动……12月7日,记者在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看到,金灿灿的首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牌子十分抢眼,而这荣誉的背后是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14位退休老党员的辛勤付出。

  一年多来,他们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建典型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做出成效。

  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党性知识

  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送学到手”和“送学上门”方式,将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课堂从现实课堂延伸到网络课堂,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手机就能就近、就便、就地参与学习。“我每天上午都要提前进入马尾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看看,第一时间接收《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福州》等学习材料并开展线上学习,已经养成了学习习惯。”退休老干部洪星光对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拓展“互联网+党建”模式,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方式竖起大拇指。

  “不仅在线下发放学习材料,线上学习也一直在同步进行,有效解决了那些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学习范围的全覆盖。”洪星光说。

  当好政府惠企政策“传声筒”

  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干部们在加强党性知识学习的同时,还结合实际,聚焦减轻企业负担、用工保障等要素,向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惠企财政政策解读、咨询服务。“洪星光主任、李利民主任,为我们企业解读了政府惠企政策后,让我们在减轻企业负担上有了抓手,太感谢几位老干部了。”三木集团负责人表示,无论区人大常委会的退休干部走到哪个企业都备受欢迎,他们助力惠企政策落地,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并给我们送来了学习辅导材料。

  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榕生告诉记者:“我们先后与三木集团和福建众合开发建筑设计院及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共同组织开展党建研讨活动,探讨党建服务经济发展,就如何发展壮大企业贡献桑榆力量。”

  年初疫情期间,老干部张传森撰写文章《宅家也要为抗疫出力》,记述儿子为助力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两度前往贵州等地招聘职工600余人的故事;林德容全力支持女儿为医务人员免费赠送两万多元价值咖啡献爱心;洪星光、范公榕退休后,分别担任区关工委主任和区企业家协会会长,他们发挥余热,聚焦区内民情民生,经济发展难点热点,建言献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盘算今后的打算,区人大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依然壮心不已,杨榕生表示:“我们将加强学习,初心不忘,躬身笃行,继续开展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教育,提升自己,结合实际,推动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老骥伏枥,他们依然壮心不已

老骥伏枥,他们依然壮心不已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