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法进工地

http://www.mwnews.cn  2020-12-10 13:41:41      【字号

送法进工地

送法进工地

送法进工地

送法进工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2月10日,以“根治欠薪、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在万洋众创城施工现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马尾区分公司协办。主办方邀请了10家建筑行业公司代表、60余名工友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独唱《最美的期待》、古典舞《水墨舞韵》等节目纷纷呈现,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福建省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行什么样的统筹呢?“答案是实行省级统筹!”表演期间穿插的三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现场氛围活跃不停,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参与竞答。

送法进工地

  万洋建设经理郑淑光对记者说:“工地组织了大部分务工人员来学习劳务法,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懂得自己的合法权益有哪些,并且用合理的方式维权。”

  在现场两侧,主办方还用巨型布景板展示了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参保职工的好处、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等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的法治氛围。” 区人社局副局长苏仁光说。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