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20年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0-12-21 14:09:12      【字号

马尾区2020年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2月21日,马尾区2020年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共250余人参加培训。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叶铸贵表示,此次举办培训班,为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指挥能力,也是我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增强学习意识,着力提高培训实效;增强责任意识,着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农民大学林学院副教授郭福涛讲授林火政策与火灾预防讲座。郭教授从林火形式及林火政策、林火预测预报现状及森林防火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森林防火灭火相关业务知识,讲座内容丰富,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管理员、专业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群众森林消防队队长和护林员业务知识,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公民生命财产、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