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持续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http://www.mwnews.cn  2020-12-22 11:59:25      【字号

马尾区持续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成功申报目标。12月21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积极配合,持续在全区主要公共场所、交通要道,刊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益宣传系列标语和视频,为创建“食安城”氛围营造升温加力。

  截至目前,在公共场所氛围营造上,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已联合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在马尾区M系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视频。区住建局则联合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在我区中环广场、名城中心、胜科水务等显著位置的广告灯箱、沿街店面 LED显示屏持续刊播系列标语,此外,区住建局还在建设项目建筑物主体以及工地围墙外张贴“使用公勺公筷 健康文明用餐”“食在闽都 安在榕城”等宣传标语。

  在增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宣传上,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积极部署,对全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截至22日,农业农村局已在福州和盛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榕升休闲农庄、福州市琅岐经济区万叶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传。商务局则已在沿山市场、福州名成水产品批发市场、亭江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宣传。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食品安全公众知晓率,区文旅局和船政管委会已在我区名城悦华酒店内部、省假期旅行社、船政文化景区、罗星塔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点,通过电子显示屏、LED屏等载体,大力度、经常性刊播标语和视频。区教育局则在全区多家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掌握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的宣传实况,充分搜集市民对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和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马尾区组织街镇各社区,集中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和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

马尾区持续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