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伴成长,乐绘七彩童年”

http://www.mwnews.cn  2020-12-22 15:36:37      【字号

“相伴成长,乐绘七彩童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2月20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乐村村委会、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承办的巾帼幸福园之“相伴成长,乐绘七彩童年”轮胎绘制亲子活动在乐村村委会开展。

  经过前期巾帼幸福园第一期种植后,乐村村的妇女们提出场地不够种植想要扩建的想法。姐姐们经过商讨后,决定将土灌入破旧轮胎中,作为种植所需的园圃,有位姐姐提议“不如我们把轮胎画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这样更加美观。”大家商量后觉得可行,于是便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妇女和孩子们选择各自喜欢的轮胎,将轮胎搬到防水布上,并为轮胎附上了自己喜欢的背景色。社工链接阳光学院具有美术专业背景的志愿者,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将自己想要的图案绘画到轮胎上,为轮胎增添装饰。这样在种植的时候,看到自己绘制的彩色轮胎心情也更加的愉悦。

  本次亲子活动锻炼了亲子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亲子的审美能力,亲子间在绘画中互动,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孩子的表达能力。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