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筑梦平台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0-12-22 16:48:05      【字号

青年筑梦平台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青年筑梦平台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2月20日,马尾区青年筑梦平台第三期活动——“‘青春建言·青年献策’世界咖啡共创会谈”课程,在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

  在上一期“双百掘金·共创未来”的课程中,决出了五支优秀队伍进入这次的四大议题讨论。议题的内容主要围绕马尾区目前的经济发展困境和就业、创业环境,各组学员们各抒己见,最终汇总出一套解决方案。

  连续两期的活动,均采用“理论+实践”的体验式课程,通过模拟情景,完成任务。这种形式的课程,学员的参与度更高,在实践中更容易发现自身的短板,记忆性更是远超传统讲授式的课堂,学员们的想法实现与导师的充分交流、碰撞,更加有趣和易懂。

  导师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指出,现阶段的大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缺乏与企业和社会接触的机会,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去实践,增加与外界的接触频率。同时,饶导师建议,大学生在就学期间尽可能地去探寻自己未来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服务于企业或服务于社会,这期间存在一种思维的转变,而创业的核心就在于解决社会诉求,大学生应当从被服务的思维转换为进入社会后该如何服务他人。

  参与学员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更具规划性,特别是在决策方面会有更加清晰的思考方向,他也希望青年筑梦平台举办更多线下的体验式活动,增加探讨创业的机会和方向的课程。

  团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青年的视野,也增加了大学生学习思考问题的能力,就业、创业的意识,实现自身价值。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积极推动马尾区人才建设。”

  本次活动由马尾团区委、马尾区委人才办主办,阳光学院团委协办。

  责编:章盈旖

青年筑梦平台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