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2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wnews.cn  2020-12-22 20:22:0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我区坚持把选派科技特派员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优势主导产业,选派了一批技术骨干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为农民全方位的科技服务,带动农民转型,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福州市兴蟹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引进澳洲龙虾新品种,开展混养生态养殖。亭江镇白眉村在科技特派员的建议下‘塑白眉八景、造最美乡村’,为建设美丽乡村注入新的活力……”谈起2019年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区科技局科技科副主任陈福生娓娓道来。陈福生说,近年来马尾区动员、选认一批工业、社会发展和服务领域的科技人员到农村基层服务,壮大了区域经济,带动和提升农村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日前,马尾区启动了新一轮科技特派员工作,确定了22名人员为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专业涵盖果树学、通信工程、园艺学、知识产权、水产养殖、食品工程等领域。选派的科技特派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带动农户增收。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切实做好科技特派员的管理,推动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通过科技特派员这个纽带,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传、帮、带’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科普讲座、农业技术培训等活动,让农民切身体会感受科技力量,推动‘互联网+’的现代化农业体系。”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