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拒绝校园霸凌 共创和谐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0-12-23 21:33:49      【字号

拒绝校园霸凌 共创和谐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12月23日,马尾司法所联合福州江滨中学举办了以“拒绝校园霸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共有250多名学生受益。

  讲座中,福建知望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婧如用真实案例讲述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带来的危害,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校园霸陵新闻事例,结合《预防未成年犯罪法》,重点分析了校园霸凌的主要形式、法律问题以及遇到校园霸凌的预防措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霸凌现象,让广大青少年引以为戒,教育同学们既不当霸凌者,也要勇敢地对校园霸凌说“不”,在遭遇校园霸凌时,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依法进行自我防范。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发人深省,在场的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自觉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讲座旨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