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旺岐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公共休闲空间营造计划

http://www.mwnews.cn  2020-12-24 12:23:48      【字号

旺岐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公共休闲空间营造计划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24日,“能工巧匠”——老年人公共休闲空间营造计划在旺岐社区阳江瑞景小区启动。近30名社区居民骨干、阳光学院高校特长志愿者以及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参与营造计划。

  活动当天,社工将精心准备好的手工红包、手工挂饰、手工钱包等材料分发给大家,同时讲解了注意事项。爷爷奶奶们也事先做足了准备,纷纷带来了老花镜、指套、剪刀等工具。在缝制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积极引导,仔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带着爷爷奶奶一步步认真学习,大家互相交流帮助,气氛十分之融洽。很快,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红包、挂饰、零钱包级就制作成功,爷爷奶奶看着亲手制作出的成品脸上都洋溢起喜悦的笑容。

  “这些手工成品将放在集市活动上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用于该空间的维护。”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简少清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社区资源,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公共休闲空间,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希望能够实现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阳光学院的学生,纷纷发挥自己绘画特长,为公共休闲空间的墙体进行才彩绘,装点空间。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中共马尾镇委员会主办;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尾镇旺岐社区承办;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协办。

旺岐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公共休闲空间营造计划

旺岐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公共休闲空间营造计划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