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科学的力量——科学永远会打败邪教

http://www.mwnews.cn  2020-12-24 11:42:03      【字号

  ○福州市琅岐第二中心小学六年(2)班陈奕

  时间:2017年

  地点:B地,林元家中

  人物:林元:刚下岗的一名工人

  叶心:林元妻子

  林夏安:林元的女儿

  林冬平:林元的儿子

  【一个寒冬的夜晚,窗外下着鹅毛大雪,一片片晶莹的雪花轻轻落在窗沿。林元坐在窗前的书桌上,打开上锁的抽屉,取出一个薄薄的信封。】

  林元:(数着少得可怜的几张皱巴巴的钱,叹息着)唉!阿平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家里的钱都快用完了。希望李教主的保佑有用吧。

  叶心:(悄无声息地进入房间)阿平的额头烫得不正常,我担心这么下去阿平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了。(被林平瞪得低下头)对了,刚才听你说什么李教主,是谁?

  林元:(放下钱,脸上露出笑容)李教主啊,是我昨天碰到的一位很灵的神仙附体的教主,非常厉害!凡是向他祈祷,保佑,做过祭祀活动,再交些钱,一切都会好起来!有十几个人可以证明的!我昨天向他求过了,他说明天向他交钱,他便可保我们阿平平平安安。

  叶心:(狐疑地看着林元)真的假的?

  林元:当然是真的,那十几人还能是假吗?(生气地瞪了叶心一眼)

  【林夏安在房门口将两人对话听的一清二楚,顿时起了疑心,她想起来平日里老师说的邪教。】

  林夏安:(凝视着林元坚定的模样,回到房间喃喃自语)不可能有这么神奇的事情,老师说过,邪教的特征就有玩弄各种骗术,大肆骗财敛财。可刚才爸爸又这么坚定,连妈妈也被骂了,我若这样贸然上前阻止,反而会起到反作用,我得多加小心。决不能让爸爸受骗,让邪教逍遥法外,危害社会!

  【在接下来的一周,林元几乎上交了所有的钱财,其中有很多借来的钱。而林冬平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林元却不让去医院看病】

  叶心:(费心地劝着林元)这都一周了,也不见有什么作用,还是放弃吧。

  林元:(勃然大怒,一拍桌子)你这头发长见识短的妇人,阿平的病这么重,自然要好几天才能好!别说了,让你找亲戚借的钱呢?

  叶心:(不满地拿出钱)最后一笔钱了,大家都见我们穷,谁还敢借钱给我们?

  林元:(一把抢过钱)管它呢,能有钱交给教主就行。

  林夏安:(敲敲门走进房内)爸爸,那个什么教主真的这么厉害吗?他叫什么名字?(一脸天真与崇拜)

  林元:(见女儿对教主这样崇拜,激动得昏了头)安安呀,那教主姓李,他可有名了,他的祭坛在××地,人可多了!每周六下午两点半就会举行活动……(手舞足蹈)

  林夏安:(默默记下了所有)哦!那这么说阿平有救了!(一跃而起,蹦蹦跳跳地回到小房间)

  【林夏安在小房间内,拨通了110】

  林夏安:(紧张地自言自语)这么说来,明天就是周六了,不能再让爸爸越陷越深……

  接线员:您好。

  林夏安:(压低了声音)你好,在××地明天下午两点半有一批邪教组织会举行活动……而我的爸爸被诱骗了,他只是一时着急弟弟的病情,能不能宽大处理?

  接线员:(愣了一会)我会传达您的意思,不过是否宽大处理我无法回答你,到时候会告诉你。感谢你提供了这么宝贵的线索!

  【次日下午两点警察悄悄包围了李教主的祭坛,将所有有关人员一网打尽】

  审问人员:你是神?

  李教主:(低下头,十分愧疚)不不不,我是人,是人呀。那些只是我找的托儿。我妻子得了乳腺癌,我是实在没钱才铸成大错,我愿改过自新。

  ……

  【审问结果出来了,李教主为传播邪教人士,对群众行骗近七十万元,因有悔意,根据第十二条人民法院审理邪教案件,对于有悔罪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的被告人,可以依法从轻处罚;依法可以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符合适用缓刑条件的,可以判处管制、拘役或者适用缓刑。林元因此受到极大的打击,卧床不起】

  林夏安:(着急地拉着警察姐姐的衣角)那,我爸爸,我弟弟怎么办?我们家的钱全被骗走了!(激动地哭了出来)

  警察姐姐:没事的孩子,我们会把被骗的钱归还与大家,你可是这次的大功臣,自然会救助你的家人的。

  林夏安:(放心地呼出一口气)那就好。

  【几个月后,林冬平的病已痊愈,林元的救助金与林夏安的奖金也到了账。一家人的日子又恢复了平静。社会上大力开展反邪教的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反邪,防邪。】

  (指导老师:朱映)

  “远离邪教共享平安”看漫画写小品比赛

  小学组一等奖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