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船”递梦想

马尾举办航海模型研学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1-19 21:18: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1月16日,第二节船政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不忘初心,‘船’递梦想”主题航海模型研学活动在船政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承办。

  活动当天,教练员通过遥控飞船表演展示,让学生直观感受模型的魅力,激发学习兴趣。随后,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绘制模型并组装。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航海模型活动,旨在通过制作红船模型这一新颖爱国主义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角度阐述“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性。

  据了解,第二届船政文化节以“致敬船政 赓续文脉”为主题,为期一个多月,活动内容囊括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文化沙龙、船政研学、文化交流、读书分享会、文化旅游、文创产品发布会等十余场子活动,从多方面展示船政文化,进一步挖掘船政文化的丰富底蕴,传承船政文化遗产的深厚内涵,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做大做强船政文化品牌,扩大船政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