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四送”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1-22 18:19:19      【字号

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四送”系列活动

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四送”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郭颖 通讯员 黄梦婷 文/图)由区妇联主办,马限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1月19日-23日在马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

  1月20日,现场邀请了书法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指导书画,“一对春联一横批,不仅有纳福之意,也寄予着一个家庭乃至家族秉持的信念。”书法老师在现场一边挥墨一边对学生们讲道。

  随后,社工引导孩子们一同观看“家风家训”诚信、孝道视频。“家风,就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围即构成了家风。”了解到家风的含义后,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做生意的,他们很讲诚信,和别人约定好的事情都会如约完成,教会我对待人要真诚。”“爸妈工作很辛苦,我觉得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我要好好学习,坚持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学生,长大了做一个有用的人。”

  1月21日,现场邀请了马尾区法院刑庭法官李楠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李楠法官活动通过PPT讲解、真实案例分享、互动问答、发放法治宣传卡等形式,结合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等内容,普及了跟青少年相关的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树立正确法律观念。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互动问题。讲座结束后,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桌游体验。“在桌游过程中,大家都必须遵守一定的游戏规则,就好比我们在生活中也要遵守法律法规一样。同时游戏中也有竞争、有合作、有挑战、有成功后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豁达,还有相互沟通交流的快乐。”致睿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期五天的活动中,用书法书写“文明家风”,以案释法为孩子们“送法治安全”,用真情实感为家长与孩子搭建沟通桥梁“送家教服务”,以暖冬礼包“送社会关爱”,活动承办方以丰富的活动、全面专业的讲座等形式,为社区送“四风”:“送家风故事” “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

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四送”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