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1-27 10:05:38      【字号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马限社区开展春节写春联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7日,以“翰墨飘香迎新春,移风易俗凝正气”为主题的近邻党建联盟活动拉开序幕,据悉,此次活动由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联合区纪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妇幼保健院、二十四中、区妇联、区政法委、罗星派出所等单位联合举办,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将持续到2月1日。

  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书法爱好者、社区党员志愿者、二十四中老师等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把新春的诚挚祝福通过或苍劲有力或轻灵俊秀的字书写出来,送予社区居民。

  在现场,一位小书法家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她气定神闲,下笔苍劲有力,丝毫不怯场。这位小书法家叫林孜涵,今年11岁,是马尾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是她学书法一年多来第一次进社区写春联,她觉得很有意思。“很开心能为大家写春联,这也能提高我的书法写作水平。我希望自己每一次书写都比上一次有进步。”一幅幅手写的春联,一个个喜气的“福”字,

  “和顺满门添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万象更新迎百福 一帆风顺纳千祥”“春之百花香满地 时来万事喜盈门”……在马限社区退休党员陈长桂笔下,一副副充满祝福和年味的春联被创作出来。作为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陈长桂老师已经是第五次参加社区写春联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暑假,他在社区义务办起了书法班,免费教社区的孩子写好中国字。可惜的是,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停办了,但陈老表示,今年暑假,如果形势允许,他会坚持继续给社区孩子们教书法。

  “写春联持续两到三天,之后将组织志愿者送春联、灯笼到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家中,2月1日本社区居民可到社区领取春联。”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表示,今天联合区里多个单位举办这个近邻党建联盟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用,在2021年春节的到来之际,营造吉祥如意、和谐团圆、书画飘香的氛围,把新春愿望和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