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以心迎新,把爱带回家”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1-29 17:44: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梦婷)日前,由区妇联主办,马限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送社会关爱”——“以心迎新,把爱带回家”活动在马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

  活动现场,社工为孩子们分享了贺卡的意义及解了贺卡的制作过程,以帮助孩子们加深对新年传统文化的认知,“贺卡起源于唐太宗时期,唐太宗用贺卡给大臣拜年,每到新年和节日,上至国家元首,下至寻常百姓,都有向亲朋好友,父母长辈寄送贺卡的习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强调‘礼’,礼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故汉朝以来,贺卡作为传统形式一直保留,只是名称有所变化。”孩子们们跃跃欲试,用精美的材料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耐心细致的制作每一张贺卡,并写上对自己或朋友、家人的祝愿。一张张或红或粉或紫的空卡片上增添上各式各样的装饰物,格外漂亮。

  致睿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等困境儿童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把关爱送给社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活动的最后,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暖冬礼包。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关爱服务活动旨在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让孩子们的假期有滋有味、让法治宣传入脑入心、让关爱服务落实落细,共同筑起守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社会防线,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介绍,区妇联将持续组织动员社会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发挥特长,灵活多样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