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开展送法治安全进社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2:08:31      【字号

沿山社区开展送法治安全进社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黄文玲 文/图)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其法制观念。近日,在马尾团区委的指导下,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沿山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送法治安全进社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尾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林美娜位大家带来“法护幼苗,关爱成长”主题课堂。活动中,通过列举“人身伤害、防拐骗、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为在场青少年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有针对性的提出防止未成年人成为犯罪侵害对象,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对策措施,提醒青少年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活动中,林老师还结合生动有趣的普法知识抢答,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加强、巩固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自我监管教育,正确识别不法侵害、有效实现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沿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法治安全课堂,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增强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和认知水平。凝聚关爱,把爱带回家,把法治安全知识带给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