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民政厅领导到马尾区调研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5:40:19      【字号

省民政厅领导到马尾区调研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2月2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王水清、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严立武一行到马尾区调研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罗星街道新港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社工机构发展情况、社工服务推进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随后在新港社区二楼召开座谈会,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黄忠春介绍了马尾区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和镇(街)社工站建设的思路,新港社区连镛书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区益乐社工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

  王水清对马尾区发展社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方面,走出了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子。他强调,随着民政职能不断拓展,服务对象不断扩大,工作内容不断延伸,建设乡镇社工站,是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创新之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探索,争取通过3年的努力,将乡镇社工站做成我省社会工作服务的特色品牌,打造集民政各项业务、专业社工于一体的新型基层民政综合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更多更广层面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