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1-02-04 17:28: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2月4日上午,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街道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村、社区居民共百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排队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演练内容包括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等流程环节。

  演练开始,沿山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到通知的核酸采样点集中采样。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逐一登记身份信息。在采样区,医护人员按照采样标准进行咽拭子采样,完成采样后,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出口处有序离开检测点。所有人员采样结束后,采样工作人员收集并核对样本数据,交由专人安全转运至指定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最后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按医疗废物管理标准要求,对医疗垃圾进行转运和处理。

  演练结束后,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进行了点评发言,他表示,此次罗星街道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村(社区)要总结本次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调配、物资储备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准备“迎战”,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精准科学防控。

  “现在还有一些地方疫情很严重,我们这里虽然风险低,但还是要注意。这样的演练让我们安了心,一旦有事,相信社区,街道和政府都会有效应对,及时处理,确保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沿山社区居民林阿姨说。

  罗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惠芳表示:“这次演练是马尾区第一次镇街级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当前国外和国内的疫情形式仍十分严峻,做这样的演练是为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