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月14日能领证,民政局可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http://www.mwnews.cn  2021-02-05 13:41:0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2月5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区婚姻登记中心将在2月14日采取预约的方式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婚姻登记中心从正月初三(2月14日)起正式上班,因2月14日恰逢西方情人节,为满足市民择“喜日”结婚的需求,同时避免“扎堆登记”情况,区婚姻登记中心将采取预约的方式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

  申请人可通过拨打0591-63190520预约当天办事服务,男女双方有一方预约即可,重复预约需提前一天取消。婚登中心当天暂停现场取号,预约登记名额约满即止。孕妇等特殊群体在预约后,可由男方提前携带相关材料到婚姻登记中心窗口进行预审,以便当天顺利快速办理登记。当天办理时间为8:30—17:30。办理地址:福州市马尾区星达路2号二楼马尾区婚姻登记中心。

  “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当天进入登记场所的人员均需要出示健康码,自行佩戴口罩,在确认无感冒发烧等症状、测温正常后给予办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同时,区民政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婚姻幸福和登记日期无关,请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只要夫妻同心、琴瑟和鸣,每天都是登记结婚的好日子,都值得纪念。请大家主动避开登记高峰期,选择错峰登记。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