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行百里显成效,以物抵债促执结

http://www.mwnews.cn  2021-02-08 15:44: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方圆)近日,马尾区法院执行法官驱车三百多公里到漳浦县,成功促成当事人以190箱“粉丝宴鲍”抵偿4.5万元的债务,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该案申请执行人系马尾从事鲍鱼销售业务的个体工商户,因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执行人购买鲍鱼并拖欠货款而向马尾法院提起诉讼,马尾法院依法支持其诉讼请求,判决王某应向申请执行人支付货款297028元及逾期付款损失。

  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马尾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划拨了王某银行存款16万余元,后双方当事人就剩余款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王某依约履行部分后,剩余5万元久拖未付。申请执行人遂申请马尾法院恢复执行。但因王某拒接电话,执行法官决定进行实地调查。

  赶往漳浦后,执行法官先后到王某的鲍鱼加工厂及住所地了解情况并对王某进行释法说理,王某当场履行了5000元并愿意以加工好的190箱“粉丝宴鲍”抵偿4.5万元的债务,申请执行人同意了上述方案。不日,190箱“粉丝宴鲍”顺利抵达马尾并由申请执行人接收,该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