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季忙碌的不仅仅是孩子 还有守护他们的公安民警

——快安派出所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2-22 15:38:25      【字号

开学季忙碌的不仅仅是孩子 还有守护他们的公安民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李翔文/图)新学期伊始,欢快热闹的校园里,师生为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忙碌着,而同样忙碌的还有时刻守护着他们的派出所民警...... 2月22日上午,快安派出所在开学第一天深入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在马尾区三牧中学、和平中心小学、耶鲁名城银河湾幼儿园、船政幼儿园,快安所社区民警参加了新学期的升旗仪式,为师生们带来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讲”。通过普及常识、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在校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剖析了常见的青少年网络诈骗手段,并对学生们的防骗、防溺水工作作出警示,有效提升了师生们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自我防范本领。

  活动中,民警还积极将校园安全工作融入学校的日程安排中。在马尾区实验小学“新年开门办一件实事”座谈会上,社区民警张勇就如何强化学校与派出所联系机制、健全校园防恐防爆应急处突预案等与老师们交换了意见,并在座谈结束后现场对校园安防器械、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马尾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所为辖区校园新学期安全工作开了好头,有助于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警民共创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校园门口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在各大学校门口,我们现场指导保安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与测温,并利用人流量大的时机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做好防骗宣传。同时,还针对新学期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安全防范机制、环境消杀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着力补齐校园门岗工作和护学制度的短板。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管理,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快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