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

http://www.mwnews.cn  2021-02-24 23:38:36      【字号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协作抓球、红外血管成像、眼睛与健康、窥视无穷……2月24日,“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在禾郡小区举行,来自全区的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搭起宣传台,为居民、学生送来了信息量满满的科普知识。本次活动由马尾区科协党支部、马尾镇滨西社区禾郡小区党支部联合主办。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

  “血管情况是怎么样实时显示在皮肤吧表面的呢?“为什么会看到‘魔幻隧道呢’?”“为什么能用铁钉搭建‘铁定桥’?为什么断电后‘铁定桥’会自动断开?””在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要属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开展的科普展示及体验了。“窥视无穷”“铁钉桥”“小球运动”……十余台科普仪器排成一排,每一台仪器前都吸引了好几名小朋友,大家纷纷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动手体验,寓教于乐中思考背后的科学原理。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

  “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味性,我带着5岁的女儿来,他喜欢得不得了,通过形象、趣味的互动,展示出物理、数学、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及科学原理,让我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实践、体验科学的乐趣,身临其境体验科普知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随后,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签名,并认真听取移风易俗、应急救护、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

  “这个还可以测血压真是太好了,老黄,你血压高不高?”在脉搏波血压计前,张阿姨和他的老年朋友们排起了长队。她告诉记者:”我今天本来是带着孙女来玩,没想到还有适合我们老年人体验的‘高科技’这次的活动挺好的。”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家门口感受科技魅力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结合“新年开门办一件实事”及“温暖在榕城”来做,希望能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群众生活,为居民办一件“实事”。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