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2-25 15:54:3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城管宣)2月23日,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琅岐镇与亭江镇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工作。

  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走访了琅岐镇闽江村、红光村院前村、后水村、群星村;亭江镇亭头村、东街村、象洋村和洪塘村。

  从村民口中了解到,村里大致中老年人居多,垃圾收运时间分为早上4点左右和下午3点左右,除了闽江村有上门收运以外,且每户配备了一个两分类桶,其他村落大多数都在村道或公园安置两分类桶,居民们每天产生的多数都是厨余垃圾,基本是在晚饭后进行分类投放。亭江镇与琅岐镇不同的是,亭江镇生活着很多租客,每个村落除了分类屋亭,都在居民门口的村道中间配备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桶,村里的租客在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顺手把垃圾投放在村道旁安置分类桶内,老人们产生的垃圾量较少,多为厨余垃圾,也是在晚饭后进行投放。

  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新模式,不断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助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