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12345平台满意率达100%

http://www.mwnews.cn  2021-03-01 12:00: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3月1日,记者获悉,2020年度,马尾区12345平台满意率达100%,及时回复率100%,及时查阅率100%,及时批转率100%,满意率100%。

  据介绍,“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自2016年8月揭牌运行,4年多时间来12345平台诉求件逐年增加,共办理诉求件6.8万余件。为保障诉求件能够及时办理,提高诉求人满意率,该中心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一是建立微信工作群,方便承办单位在线沟通协调诉求件;二是每月与效能办联合通报我区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提高承办单位对平台工作的重视;三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智慧中心召开的业务培训班,并举办我区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待推进件”的跟踪落实,根据诉求件办理剩余时间不同,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渠道督促承办单位限时办理。

  “12345平台,犹如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站、Email、短信、传真等方式表达诉求。”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审批程序、复工政策兑现、复工防护物资保障、企业资金紧张等各类问题。

  除了当好“连心桥”,该中心也积极做好数字城管平台及马尾区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据介绍,在数字城管平台方面,我区按照“模式网格化、手段信息化、管理综合化”的城市管理目标,凭借市民反馈、监控设备查看、信息采集员发现这三种方式,形成部门联动,将城市部件和事件问题派遣给住建、公安、交通等个部门限时解决;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我区制定并印发《马尾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并在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和信息产业浪潮下,建成了福州市首个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建设的智慧小区——名城国际智慧小区,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主动、精准、智能、高效的城市服务。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