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光明村:家乡味拗九节引领社会新风尚

http://www.mwnews.cn  2021-03-12 15:11: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12日,拗九节来了。作为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每年正月廿九的“拗九节”有着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又被福州人称为“后九节”“孝顺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太平面、鸭蛋、猪蹄等回娘家孝敬父母。作为侨乡的琅岐镇光明村在这一天,有其特有的庆祝方式——吃元宵和鸭蛋。

  今天一早,一场热热闹闹的“敬老爱亲 浓情拗九”的活动在光明村的上岐娱乐园举行,全村60岁以上的村民齐聚一堂,共享幸福。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到场,煮元宵、剥鸭蛋、分水果、摆桌子、稳秩序……大家为了让老人们过好节日而忙碌。据了解,今天共送出200余碗元宵。

  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吴发杰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拗九节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过去拗九节是一家出嫁的女儿为父母送粥祈福,现在的孝老爱亲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社,成为引领新风尚的集体活动。”

琅岐光明村:家乡味拗九节引领社会新风尚

琅岐光明村:家乡味拗九节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