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村村开展“努力春来自种花,乐享人生复昭华”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3-15 11:29: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文玲 文/图)3月12日正值植树节,由区民政局主办,乐村村委会、益乐社工中心、“乐舞人生”广场舞协会承办的巾帼幸福园之“努力春来自种花,乐享人生复昭华”活动顺利开展。

  种花的缘由想法是“乐舞人生”广场舞协会的姐姐们产生的,“当时妇女节活动后,我们就想扩大种植范围,我们就找了许多种植园附近的邻里乡亲一起帮忙。在爱心人士的捐助下,我们的田地和水源问题都解决,还有热心村民给我们捐赠了富含腐殖质的营养土。”

  乐村村青壮年多外出工作,劳动力较为不足,为了植树节当天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之前几周,广场舞协会的姐姐们和村中老人家就开始进行场地清理工作,活动当天,大家相互配合,培土、浇水,每一个人都干得井井有条,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一堂共享甜甜的拗九粥。

  据介绍,本项目以激发妇女潜能服务社区为导向,构建社区健康生态圈。以妇女、儿童为切入点,利用两个公共空间营造(巾帼幸福园、绿色健康公共厨房)辐射社区4类人群。促进居民参与解决自己的问题,改善生活的质量;提升居民的社会意识;发挥人的潜能;培养互相关怀及社区照顾的美德;加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善用社区资源,满足社区需要。在党建引领下,联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共同发力,推动居民自助互助,激发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共同体。

乐村村开展“努力春来自种花,乐享人生复昭华”活动

乐村村开展“努力春来自种花,乐享人生复昭华”活动

乐村村开展“努力春来自种花,乐享人生复昭华”活动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