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http://www.mwnews.cn  2021-03-17 18:41:23      【字号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M5路首班车,上路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3月18日6点30分,天空还蒙蒙亮,第一辆M5路公交车准时从马江站发车。

  今天从马江站出发的首班车司机是田宗钿,他也是M5路开通后新招收进来的驾驶员之一,在罗源开过一年多公交车的他,听说马尾会新开一条线路,就回家工作了,“这边的待遇等等各方面都比罗源好一些,主要是离家近。”

  田宗钿一边开车,一边期盼着首位乘客,因为时间太早,过了几个站点都没有人上车,“新线路上路,要慢慢来,基本都需要一个来月让大家熟悉一下。”

  6时46分,当车辆行驶到沿山市场站点时,上来两位乘客,其中的林奶奶乘坐的目的是 “探路”,“这条线路开通了我可太开心了!之前73路公交车取消了胐头站,我们出行都很不方便。现在和平中心小学的学生上下课,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住户外出都方便了,今天我是特意来看看这车的路线具体是怎么走的。”

  田宗钿将开车速度控制在40码左右,M5路一路平稳地行驶着。窗前装饰了大红花的M5路,吸引了许多乘客的注意力,他们看看M5路公交车的车头,转而又看看站牌。出发后半个小时,M5路抵达终点站胐头村委会。

  而在返程中,M5路迎来了更多的乘客。

  家住山与海的76岁刘爷爷在旺岐社区站点上了车,他看见记者正在拍照,就主动说道,“这车好啊!现在啊,国家强大了,我赶上享福了,出门走不了几步路就能坐上公交车了。现在出门去买菜更方便了!”

  跑着来赶车的林女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您知道这班车的线路是吗?”“对啊,这班车是直接到我们公司门口的,我们公司有贴公告提醒我们新增公交线路的。我掐着点出的门,还好赶上了。”

  上班第一天的田宗钿对今天的首班车“成果”很满意,“我和M5路都是第一天上岗,本来想能载上一位乘客我就很开心了,今天还有这么多人坐车,相信等大家更了解M5路后,会有更多人乘坐的。”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