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7.9亿元,同比175.9%,我区研发投入增速全市第一

http://www.mwnews.cn  2021-03-18 15:13: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蔡佑雄)3月18日,记者从发改局了解到,我区R&D统计共完成27.9亿元,增速达175.9%,位居全市第一。

  据介绍,R&D是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英文缩写,指在科学技术领域,为增加知识总量(包括人类文化和社会知识的总量),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新的应用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的活动,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可译为“研究与开发”。

  马尾区认真制定《2021年马尾区R&D指标工作方案》,具体分解指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全区R&D数据调查摸底,加强指导与政策宣介,瞄准重点R&D大户,有的放矢地上门帮扶,厘清问题所在,形成明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地序时安排工作进度。

  同时,在R&D填报窗口期间,区发改、统计、园区等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闭环,联动调度做好年度纳统企业名单获取、R&D数据填报、实时监测和反馈,做到应统尽统。

  据介绍,R&D投入是促进科学技术论文发展的重要原因,科技论文的产出所代表的科技进步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近年来,我区引导各方面加大R&D投入,为创新实力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2021年3月10日R&D统计共完成27.9亿元;增速达175.9%,位居全市第一(市下达任务15.86亿元,增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