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2月垃圾分类成绩单出炉 马尾区以优异成绩位居榜首

http://www.mwnews.cn  2021-03-19 09:58:06      【字号

福州2月垃圾分类成绩单出炉 马尾区以优异成绩位居榜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昨日,福州日报公布2月五城区垃圾分类成绩单,马尾以86分位居首位,成绩非常亮眼。此外,马尾镇滨西社区紫金轩和罗星街道沿山社区福星新村获2月份十佳分类小区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福州以打造“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为目标,为促进各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福州市垃圾分类中心将每月开展五城区百个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月考核及“十佳十差”评比活动。

  “福裕新村属于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老大难’,此次检查中主要存在垃圾误时投放现象严重和硬件设备不完善等问题。”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福裕新村问题的形成有多方面的原因,既有出租户比例高、流动性强难以管理等外因,又有居民分类意识不强,自觉参与分类的主动性缺失等主因。“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街道、社区、分类企业对照检查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垃圾分类提升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名”的成绩是荣誉也是压力,如何保持住好成绩也是去环卫中心接下来工作的一大挑战。“目前马尾区已制定了《马尾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我们将用更坚定的决心、更精细的管理、更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受益终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