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社工说“马尾社工故事”

http://www.mwnews.cn  2021-03-24 09:57:26      【字号

马尾社工说“马尾社工故事”

马尾社工说“马尾社工故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23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省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承办的“我的社工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比赛中,全区9名来自各个社工机构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社会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展现了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特殊人群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鲜活的案例和选手们真挚的情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根据选手仪表神情、语言表达、主题内容、演讲效果等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获得一等奖的社工简少清来自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她加入社工队伍已经有6年多了,目前她在马尾主要服务于马尾镇旺岐社区和亭江镇闽亭社区,“社工的魅力源于平凡的坚守,就像麦田的守望者一样,关心、倾听来自服务对象的心声,在这条路上,我会始终坚守初心,做好自己的服务。”她说。

  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王燕表示,借以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活动宣传周的契机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不忘初心,助人自助”的专业社工精神,为社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人们对社工及其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后期会将参赛选手的演讲故事进行整理编辑,通过孵化基地公众号“社工说”专栏形式进行后续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社工宣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