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亭江中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报告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3-25 17:35:32      【字号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陈荣华:“美国只是我的老板,而中国永远是我的母亲”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25日下午,由中共福州亭江中学支部委员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报告会在亭江中学体育馆举行。亭江中学党支部陈明发书记精心策划并主持报告会。

  亭江中学1974届校友,全国政协代表、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著名侨领陈荣华先生应邀作专题报告,向全校师生分享他旅美31年不平凡的经历和感受。

  报告会上,陈荣华先生向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他成长的坎坷人生路,动情地讲述了他侨居海外30余载发生的爱国故事。“我在美国谋生,美国只是我的老板。中国养育了我,她永远是我的母亲。”陈荣华表示, 小时候,他的母亲常告诉他“没有国就没有家”,一直教育他要“做一个无愧于中华民族的好儿郎”,母亲的熏陶和影响令他始终保持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2009年,新中国60华诞前夕,陈荣华组织当地华人社团,历尽种种困难,成功在美国白宫广场上第一次升起了中国国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回忆起五星红旗是怎样排除万难在白宫前第一次升起的时候,陈荣华先生多次哽咽,现场更是响起阵阵掌声。陈荣华先生的爱国经历、在海内外开展的许多爱国活动,深深地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报告结束后,许多学生围着陈荣华先生索要签名,现场秒变“大型追星现场”。“陈荣华先生的事迹很让我受鼓舞。”亭江中学高一(2)班学生黄信淳动容地说,“在去美国之前,陈荣华先生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可以用悲惨不幸来形容,但在他去国外谋生之后,心中不仅没有怨恨,反而是对祖国的一腔热爱,这让我受到深深的震撼。他的爱国心感染了我让我觉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要珍惜眼下这和平的时光,努力读书,才能在未来为祖国、为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爱,这才是最有实际意义价值的。”

  “陈荣华先生连续八年致力于在白宫广场升旗中国国旗,这个事迹让我感触颇深。”学生杨秀芳说:“在学校我也是一名升旗手,我希望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也能把五星红旗升到世界各地。”

  “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我在这里待了五年时间,是母校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农村孩子培养成有益于国家民族的人。”陈荣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亭江是著名的侨乡,可能这里的学生也有的会去到国外,我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哪怕他们离开祖国,也要像许许多多的爱国侨胞一样,不要忘记自己的国家。

  亭江中学校长张家兴表示,亭江中学已经有170多年历史,培养了一大批的杰出校友,此次邀请优秀校友陈荣华先生来作报告,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样的活动更接地气,能够给学生们带来更深的感触,进而激励学子努力学习,学习他人身上吃苦耐劳的精神,靠自己的努力为祖国争光。

  报告会前亭江中学国旗班庄严入场,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报告会尾声,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庄严热烈的歌声和仪式感中,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