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事关清明祭扫!安福陵园需提前线上预约

http://www.mwnews.cn  2021-03-26 07:36:4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清明将近,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在清明节期间有一项重要的传统活动就是祭扫了,今年是否能够进行常规性的祭扫,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3月26日,记者从安福陵园获悉,清明祭扫将近,出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祭祀安全考虑。今年清明节期间进入陵园祭扫,需提前网上预约。

  预约祭扫 可以提前三天预约

  从3月26日起,每天的8:00-17:00可登录“e福州”APP预约T+3(明天、后天、第三天)的祭扫,选择祭扫陵园和时间段,填写祭扫人员身份信息(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系统审核通过后完成祭扫预约,并向祭扫人员发送预约成功短信提示。祭扫人员须在1小时内完成祭扫,祭扫完毕后,再次扫描陵园固定二维码后离园。

  前往陵园祭扫的市民朋友注意!

  在进入陵园前,所有祭扫人员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及出示健康码。(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上扫描陵园粘贴的固定二维码生成)

  请市民遵守《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预约期间请勿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入园,冥纸等祭拜物品请在指定桶内焚烧,杜绝随意抛撒,倡导以鲜花、松枝、黄丝带等代替鞭炮、纸钱祭祀。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