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将建设“智慧公交站”

http://www.mwnews.cn  2021-03-24 15:30:38      【字号

马尾将建设“智慧公交站”

马尾将建设“智慧公交站”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见习记者 任雯 文/图)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相关部门获悉,我区将试点建设新型“智慧公交站”,提升公交便民服务。

  3月24日,记者来到君竹路上的马尾步行街公交站,只见原先路两侧旧的公交站牌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将进行“智慧公交站”框架的安装。“我们计划在一个月内将智慧公交站投入使用,尽量缩短工期,减少群众因为施工造成的不便。”中移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新型“智慧公交站”将以马尾船政文化风格打造,通过实时信息采集,让候车市民能够实时得知当前天气情况、公交车位置和到站时间,让市民等公交时做到“心中有数”;通过LED显示屏幕播放马尾旅游宣传片或文明城市宣传等相关视频,让公交站台成为马尾文化展示和文明宣传的新支点;通过集成5G技术,让公交站台同时具备5G信号基站的功能;通过配件无人售货机、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设施,让公交站台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