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文旅故事

——马尾区文旅局机关党支部深度融入行业特色活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3-26 16:10:17      【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文旅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文旅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文旅故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林荫侬 迟修峰 文/图)3月25日,马尾区文体旅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齐力智联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亭江牛项东岭游击队根据地旧址进行考察学习。

  牛项村位处东岭山区的中心地带,1947年闽浙赣省委在福州高湖召开会议后,由五县中心县委书记林白带领在此开辟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和农民运动。经过不断发展游击队伍和游击区,最后竟组织了周边30多个村近1000人的革命力量,为以后马尾乃至福州的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共建党组织的党员们沿史迹陈列馆、根据地遗址碑往齐天崖岗哨方向,边登阶攀岩,边回味当初东岭游击队艰苦奋斗、不屈抗争的革命历史。在遗址碑前,党员们主动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记忆更是引领初心,点燃熊熊壮志。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马尾区文体旅局结合文化旅游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考量全区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针对基层文化队伍力量薄弱、历史资料不全、旅游人气不足等特点,结合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乡村振兴及近邻党组织共建活动,组织党员、优秀专业人员不断深入基层,认真收集汇总各种文史资料编撰成书,采写烈士事迹编排成剧,积极挖掘充实各种平台资源,掀起了整个文旅系统在岗位争先创优、文明志愿服务、致力奉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