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古厝保护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1-03-29 11:34:33      【字号

马尾区举办古厝保护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3月26日,马尾区举办古厝保护讲座,邀请古厝保护专家邱守廉为各镇街、船政管委会、区文旅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讲解《福州古厝及其保护》,与会人员表示受益颇深。

  邱守廉是林则徐纪念馆助理馆员、市文物局专家库专家。他从福州文物保护单位概况讲起,不但从整体上介绍了福州全市范围尤其是马尾区范围的文物普查结果,从历史沿革、古厝形成、古厝布局等多方面介绍福州古厝的主要特点、结构及其保护情况,还选取多处福州极具特色的古厝作为例子,讲解古厝建筑布局特点、构建年代特点等专业知识。

  “邱老师从古厝的历史、地区分布、外观样式、细节构造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古厝知识。他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对古厝的了解更加全面。这堂课让我区基层古厝保护工作人员受益匪浅,对今后我区开展古厝保护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工作人员陈姗姗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