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监督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3-30 15:41:33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监督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文楠 文/图)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电梯已经成为了住宅小区、商场酒店、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中密不可分的配套特种设备,它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同时,有人关注过电梯的安全隐患吗?为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隐患,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监督行动。

  行动期间,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辖区内住宅小区、商场酒店、医院学校等场所,对130余部电梯进行了专项“体检”。检察官针对电梯的使用、保养维护、日常监管等问题全面实地走访调查,拍照取证,并向物业管理人员、保养维护人员、业主居民等询问了解相关情况,排查电梯安全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

  据悉,在专项检查中发现了部分电梯未依法按期签订维护保养合同问题、部分电梯未依法配备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视频监控问题、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未依法投保安全责任保险等突出存在的问题。马尾区检察院依法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6份,建议其依法履行电梯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其负责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承担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责任防患于未然,确保民众安心乘坐电梯、放心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责成存在电梯安全隐患的相关物业小区、商场、酒店、学校进行整改,如重新选定了有资质的电梯维保企业、更换损坏的监控摄像头,强制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等,并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教育,传播安全使用电梯知识,提高电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