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文明祭扫,以花寄相思”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4-06 09:46:23      【字号

区妇联开展“文明祭扫,以花寄相思”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号召大家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4月2日,马尾区妇联联合马限社区、致睿青少年事服务中心在马限社区开展“文明祭扫,以花寄相思”活动。

  当天,致睿社工从清明节习俗、文明祭扫方式到清明花艺小知识开始宣讲,倡导居民将祭扫习俗慢慢地由焚香烧纸简化为清扫墓碑、供奉鲜花等形式。现场大家还一起动手插花,通过鲜花制作抒发情感,以花寄相思。最后,巾帼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大家将文明祭祀理念传播到家庭,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将绿色清明的理念,保护环境的意识深植心中。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