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动!这个拥抱等了三十八年

http://www.mwnews.cn  2021-04-06 16:31:13      【字号

感动!这个拥抱等了三十八年

感动!这个拥抱等了三十八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我们全家38年的心事,终于圆梦了,非常感谢你们。”4月2日,记者在马尾区刑侦大队看到,在民警的帮助下,李龙佺终于与失散多年的三弟王培煌相聚,时隔38年的重逢,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寻人三十八载,恩情重如山!”喜悦的背后是绝望的反转,团聚的对立面是亲人失散盼团圆的悠长岁月。区刑侦大队感人的这一幕还得从38年前的秋天说起。“当年因为家境困难,我们家里有6个小孩,父母不得已把三弟送到了琅岐的一户人家。如今38年过去了,父母年迈身体不好,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虽然很多事都不记得了,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寻找到自己的小儿子。这也是我们全家的一块‘心病’。现在有条件了,想要找回失散的弟弟,弥补对弟弟的亏欠。”讲起这些年的寻亲感受,李龙佺湿了眼眶。

  “妈,我的生日是哪一天?这么多年你们还好么?”在连江县透堡镇家中,面对儿子的提问,80多岁的老母亲看着王培煌双眼含泪地说:“你是冬至前一个月出生的,我一直想要在我有生之年能见上你一面,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还是想找到你,如果找不到,我这辈子都有遗憾。”

  “去年年初,连江县透堡镇老人李某来我们琅岐后走失了,他女儿报案后才发现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是为了寻找自己多年失散的儿子才来到琅岐。”琅岐边防派出所民警陈人杰回忆道,以前他们在琅岐已经找了好多年,如今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寻找时间紧迫,他们子女希望民警能帮忙共同了却老人心愿。随后我们进行了登记然后采集了血样,送到了马尾区刑侦大队,通过4个月时间的血样对比,我们发现泉州一个叫王培煌的人也在寻找他的父母,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泉州寻找到了王培煌,经过多重对比发现他正是李某失散多年的小儿子。最终有了今天的“大团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马尾区公安局和惠安县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团圆”认亲活动。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浩表示,今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马尾区公安局积极响应号召,这次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加大力度寻找更多的失踪人口,让更多的失踪人员重回温暖的家庭,这也是我们警方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时警方也呼吁媒体、市民群众继续关注公安机关打拐工作,一起动员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到公安机关免费采集DNA信息,帮助被拐孩子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