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军后代讲述父辈故事

http://www.mwnews.cn  2021-04-09 13:03:56      【字号

红军后代讲述父辈故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通讯员 林颖 陈仁 文/图)“我的父亲叫江达霖,1932年参加闽东游击队,曾担任琅岐地下党特支委员、代理书记。父亲一直教育我们要爱国、爱党、爱乡、爱家,这‘四爱’就是他留给子孙最大的财富。”4月7日,在琅岐镇光辉村,老红军江达霖的儿子江典诚向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学子分享了老红军的战斗故事。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让学生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学生责任担当,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天,师生们来到琅岐寻访老红军后代,并前往琅岐江涛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

  在老红军故居,师生们参观了江典诚打造的“孝道庭院”,庭院的墙上用大理石雕刻了江达霖的抗战故事。学生党员赖敏参观时不忘用手机记录所见所闻。赖敏表示,每次聆听老红军的故事都是一次精神升华,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晓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