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4-09 17:03:24      【字号

区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林晶 文/图)连日来,马尾区委党史宣讲团宣讲员、区委文明办干部王定国陆续到罗星街道、马尾镇开展《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4月8日上午,在马尾镇滨江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上,党史宣讲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与壮志,毛泽东、朱德、王助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向社区党员和群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真理。

  宣讲现场,20多名社区党员和群众认真听讲,不时提问互动。陈可珠烈士曾侄孙媳妇连玉荣动情地回忆了陈可珠的红色故事,表示要永远跟党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一步,马尾区委文明办将持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组织党史宣讲志愿者和英烈后代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红色教育基地等宣讲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和党的政策以及我们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党员和群众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马尾区委文明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