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缓解交通拥堵在行动 >> 正文

19日起,马尾的公交车可以用榕城通手机NFC卡

http://www.mwnews.cn  2021-04-18 17:29:23      【字号

19日起,马尾的公交车可以用榕城通手机NFC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4月19日,记者从马尾区公交公司了解到,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将于今日正式上线,除通行更加便捷外,还能享受与榕城通实体卡相同的打折、换乘优惠。

  “马尾M系列的公交车也是使用市民卡公司的刷卡机,将和市区各条公交线路一样,同步开通该功能,届时持有华为、荣耀手机的市民可以使用NFC卡功能乘车。”马尾区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市民乘坐地铁、公交扫码时,需打开手机页面扫码完成支付。如果手机网络不通畅,将无法完成支付,而开通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只需要将手机靠近刷卡机,即可完成刷卡,网络不通畅时也不影响。

  经过前期的测试、评估,市民卡公司将在华为、荣耀手机,进行第一批试点运行,申领前,请将手机系统EMUI版本以及华为钱包版本升级至最新。

  19日,市民可登录“手机钱包”,点击“交通出行”页面开通“榕城通”完成充值绑定即可使用。

  接下来,市民卡公司将陆续开通其他品牌手机的榕城通手机NFC卡,全力以赴参与智慧福州和数字交通多渠道交通支付建设。

  NFC支付可享受哪些优惠?

  开通榕城通手机NFC卡功能将享受以下优惠:

  乘坐福州公交、地铁可享9折;

  可享换乘优惠,公交换乘地铁(3分钟-90分钟内)在地铁原刷卡折扣票价基础上再优惠1元;

  地铁换乘公交(3分钟-90分钟内)在公交原刷卡折扣基础上再优惠0.5元;

  公交换乘公交(3分钟-90分钟内)在第二次公交刷卡折扣票价基础上再优惠0.5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