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夏文联调研组走进马尾区

http://www.mwnews.cn  2022-09-06 13:22:35      【字号

宁夏文联调研组走进马尾区

宁夏文联调研组走进马尾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9月6日,由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带领宁夏文联调研组来到马尾区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昭忠祠、船政格致园,了解纪念甲申中法马江海战阵亡烈士而建造的昭忠祠以及船政衙门、船政学堂的设立发展历程。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并时不时提出问题,进行交流,还频频举起手机拍下展厅内的文物介绍、楹联等。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闫宏伟对记者说:“我们这次来到马尾,参观完昭忠祠和格致园之后,我们看到了作为近代海军的发祥地——马尾的风采,看到了中法海战当时的战况,了解到马尾拥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只有学习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行、更好地创作。”闫宏伟还表示,未来,闽宁的文学界还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据介绍,此次闽宁文联调研组来闽调研的主题是“闽宁一家亲,共续山海情”,为了加强闽宁文化界的合作交流,除了专家调研组,还有十位青年作家到闽参加了第三届福建文学新人研修班闽宁青年文学创造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