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销不是千里之外的东西,该如何预防传销洗脑?

http://www.mwnews.cn  2022-09-29 09:25:40      【字号

  来源:反传第一线

  我们都以为传销离我们很远,只有当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涉足传销时,才能感受到它。可真的是这样吗?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传销也以各种形式不断的翻新。打着各种旗号的传销组织层出不穷,比如假借GJ政策的新能源传销;以“区块链”为名义的虚拟币传销;“消费返利”“资本运作”“金融理财”类传销等等。

  铺天盖地的营销模式和概念,让大家都来不及分辨是不是骗局,就卷进传销漩涡!我们该怎样识别身边的传销骗局呢?

  首先传销的本质就是庞氏骗局,用后面人的会员费支付前面人的利息,当拉不到人,资金链就会断裂,传销骗局就会浮现出来,但是为时已晚,往往这时很多人会赔的血本无归! 让新人心甘情愿的把钱交给传销组织,就离不开欺骗了,也就是洗脑。在你接触某个传销前,不法分子都会制定一系列的套路,等着你一个一个的往里跳。

  当你怀着一个好奇心去了解一个新生事物时,潜移默化的洗脑已经开始。只有在不知不觉中将传销组织的那一装进传销组织的口袋。套理论灌入到你的思想,你才会心甘情愿的将自己口袋的钱交出来,那么怎样预防不被洗脑呢?

  其次预防洗脑就要先提高自己的认知。传销组织为了让你相信他们编造的那一套理论和谎言,往往会误导或引导你带着逆向思维去看待一个不可能发生的事,比如让你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会有高额回报。如果这个时候你的认知出现了偏差或者你的思维跟着传销组织走,很有可能会被洗脑。

  你还需要判断你所接触这个新型的模式是否符合经济自然发展的规律。比如刚才说的传销组织承诺高回报高利润无风险低投入,世界上根本没有“零风险高回报”的项目,回报和风险永远成正比,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抱着一份警惕心,此项目很可能是传销。

  最后我们从法律的角度来分析如何识别传销。《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规定:

  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也就是说你要看看这个项目是否符合以下三点:

  1、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

  2、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

  3、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算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提报酬或者返利。

  如果三点都符合,就千万别加入,无论传销如何变化,杀熟和欺骗的本质不会变。愿我们都有双慧眼,能够认清传销,自觉抵制传销。

  中国反传销救助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凡是让你先交钱;然后层层拉人头赚钱的、都是集资诈骗、传销的 。只要交钱无依无据无凭无证的,让你等待发大财的都是非法集资诈骗。须谨慎防范。家人陷入传销失联,需要寻人可联系反传销救助中心。抵制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