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销有多少类型?

http://www.mwnews.cn  2022-08-03 09:23:38      【字号

  传销有多少类型?  传销进入我国后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出现了不同的模式类型。主要有北派传销、南派传销和网络传销。

  一、北派传销

  北派传销打着“直销”、“网络营销”、“人际网络”等旗号,属于低端传销,主要盯住年轻人,尤其是从贫困地区走出的学生。这些人的特点是:没钱,有迫切找工作的需求。所以每年6、7月是他们吸纳人员的高峰期。虽然以提供正式工作骗年轻人上钩容易,但毕竟他们是相对有头脑的一群人,要想把他们留住,暴力手段是不二选择。

  二、南派传销

  南派传销打着“连锁销售”、“自愿连锁经营业”、“纯资本运作”、“商会商务运作”、“民间互助理财”等旗号,属于异地传销的升级版。和北派的主要区别为,多以自愿为主,他们不限制人身自由,不强迫加入,还用返还部分“入门费”等方式给予上当者更多甜头。事实上,这与我们普通人心目中的传销模式相去甚远,人们更容易轻信,更加具有迷惑性。

  三、网络传销

  网络传销采取“互联网+传销”形式。把互联网作为宣传、推广、培训、联系等操作工具,或者借用互联网经济概念,全链条依托互联网运作。网络传销通常有自己的网站,通过拉人加入,人拉人然后拉下线,拉的越多就挣的越多,是传统传销的变种,因为交的会费低,但是人数多,发展也会很快,利用人民爱财心理,其实就是个绑架敲诈团伙。

  对任何形式的传销,我国政府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传销、预防传销、了解足够多的传销知识,以防止自己被传销套路。打击传销,从你我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