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30 17:43:07      【字号

马尾区开展“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孙婷婷 文/图)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无小事,小家风连着大党风,为了营造健康廉洁的良好家风,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马尾区纪委、马尾区妇联与院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9月30日联合举办了“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活动。

  纪录片《廉政文化系列纪录片——家风家训十则》带领现场的居民群众一起走进张岳崧的世界。纪录片讲述了张岳崧在清朝渐渐走向衰落的那段历史时期,他依旧坚持“清、慎、勤”的为官理念。晚年归乡,他为后人留下《家训十则》,让字字珠玑的《官箴》以家训的形式保存下来。这是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让清正廉洁的家风家训流传至今,福泽后世。

  视频结束后,琅岐镇纪检委员朱翠英和劳团村纪检委员陈如带头分享了他们的清廉家风家训故事和观后感。纪检委员朱翠英表示:“好家风可以带来良好的道德熏陶、精神熏陶,汇聚起社会好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自己将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以家庭文明建设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益乐社工孙婷婷表示:“希望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能把廉洁文化和好家风好家训送到基层,提高了广大居民和家庭对优良家风家训的支持认可,感染带动更多家庭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和谐兴家,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