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选手李雯雯世界举重锦标赛包揽三金

http://www.mwnews.cn  2022-12-16 09:08: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2月16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2022年举重世锦赛中,来自马尾区的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东京奥运冠军李雯雯出战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她发挥出色,包揽女子87公斤以上级三枚金牌。

  作为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争夺中优势明显。抓举比赛,李雯雯第一把试举130公斤成功,第二把冲击141公斤失败后,第三把拿下这一重量,以141公斤轻松获得抓举金牌。

  挺举比赛,李雯雯依然没有对手,第一把166公斤拿下后,就已经确保挺举和总决赛金牌,第二把李雯雯成功挺起170公斤的杠铃。最终李雯雯以17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总成绩311公斤夺冠,包揽该级别三枚金牌,总成绩比亚军得主高出24公斤。同时这也是她继2019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举重世锦赛冠军。

  李雯雯于2014年成为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马尾籍举重运动员。后由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层层输送至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在国家队生涯中,李雯雯先后获得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举重世界杯、亚洲举重锦标赛、世界举重锦标赛、奥运会、全国运动会等赛事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