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启动“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巡展

http://www.mwnews.cn  2023-01-06 16:38:23      【字号

马尾区启动“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巡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王定国 文/图)1月6日上午,马尾区2023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活动暨“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巡展启动仪式在新港社区易安居广场举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传承弘扬关爱老年人、勤俭节约等良好家风,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增强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社会风气。

马尾区启动“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巡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崇尚节约、孝老爱亲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活动现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克勤于邦,克俭于家”等名言书法作品和“家和万事兴”“渔家丰收”等绘画作品引起市民群众的浓厚兴趣。在版画名家檀俊灶老师的现场点评讲解下,群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书画作品的艺术水平和内容意义。

  活动现场还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健康生活理念,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新港社区居民丁杰说:我们要理性消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搞攀比的不良风气。常态疫情之下,倡导“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文明餐桌”,推进“公筷公勺”。既培养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又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

  罗星社区居民刘青表示,今天我们参观了“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展,接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洗礼,一幅幅优秀作品让我们感受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主题书画巡展将利用春节时间节点,在各社区、公园景区展出,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理念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妇联、马尾区文化馆和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以“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食’光”为主题。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檀老师艺术空间、福州平生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到20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精选出75幅参加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