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挥春送福 君山社区年味浓

http://www.mwnews.cn  2023-01-17 15:03:39      【字号

挥春送福  君山社区年味浓

挥春送福  君山社区年味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月14日上午9点到11点,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马尾区卫健局、马尾区检察院共建,在君山社区水岸君山生活馆开展“一家和,万家兴”君山社区普法宣传新春游园会。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在君山社区,满地的春联增添浓浓年味。 为加大“福文化”宣传力度,增加居民之间感情和交流,展现和谐邻里关系,社区开展书法名家手写春联送“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出春联大礼包和浓浓的新春祝福。不少社区的居民领到了充满温情的手写春联。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有的选春联内容,有的帮忙牵引纸张,有的帮忙晾春联……“老师们写的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的更有意义,在大扫除之后贴上,过年的感觉就有了。”刘女士拿到墨迹未干的春联,连连赞赏。

  “贴春联,当然是要贴手写的,喜庆又传统有年味。”市民黄先生说,他家就住水岸君山附近,没想到还能领到免费的名家手写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各种字体,各显神韵。

  “往年都是买印好的春联,今年可以在社区领取书法家们手写的,字体更具特色,寓意美好,增添了过年的仪式感。”当天上午,市民刘女士拿着书法家写好的春联和“福”贴,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外,活动还开展传统灯谜活动,通过悬挂灯笼猜谜,让大家在玩中学,在玩中用。